還我馬武窟溪的自然原貌! 停止一切工程、拆除水泥

Category: 水新聞 Created: Wednesday, 17 October 2012 22:17
Hits: 1605

還我馬武窟溪的自然原貌! 停止一切工程、拆除水泥

台東縣府建設處在10/15對於馬武窟溪工程,在建設處FB予以回應:

「馬武溪東河橋下游出海口早期因河面寬闊,水域面積較大,近年來因颱風豪雨影響,河床有明顯淤積造成河口水域面積縮減。本府建設處長、水利科長10月12日中午與東河鄉長、代表會主席現勘協調,以疏濬為主停止固床工施作。今(15)日建設處許處長、水利科長及公所同仁、設計監造公司及施工廠商再次前往現場會勘,確認東河鄉公所採疏濬土石之自然工法施工,進行水域及週邊環境整理。」

縣府如上述的處理措施,其實仍未臻完善,我們訴求:

一、馬武窟溪河口不需要任何疏浚干擾,也不需要施作任何自然工法,請停止河口持續進行的工程。

二、請確實拆除完成到一半的水泥構造物。

此時疏濬是不必要的浪費行為

東河鄉公所提到「採疏濬土石之自然工法施工,進行水域及週邊環境整理」,也就

原文連結 http://e-info.org.tw/node/8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