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轉換生質能 3公司獲英政府獎金補助

Category: 水新聞 Created: Tuesday, 06 May 2014 09:33
Hits: 1040
本報2014年5月6日綜合外電報導,林毓玲編譯;王孟琦審校

英國濕地英國3家公司獲得超過130萬英鎊的獎金,將把濕地的蘆葦和蒲草轉換成生物能源。

Natural Synergies、AMW IBERS和AB Systems將用該筆現金,測試他們在英國包括薩默塞特郡(Somerset)、薩福克郡(Suffolk)和因弗內斯(Inverness)等3地的濕地計畫。

英國許多地方都有保留濕地區域,是許多野生動物的棲息地,並用該地產物生產能源。

英國政府認為,具永續性的生物能源將在英國未來能源結構扮演重要角色。到2020年生物能源可望滿足11%的英國能源需求。

能源部長格雷格·巴克(Greg Barker)表示:「將不是被燒毀就是遺留下來任其自然分解的植物材料,轉換成一個可持續的能源來源的能力,對於邁向低碳經濟是非常重要的。」

「我希望獲勝公司的計畫都能成功,這些重要的計畫將有助於降低清潔、綠色技術所帶來的成本。 」

這是英國能源暨氣候變遷部(Department of Energy & Climate Change,DECC)「濕地生物質轉換成生物能源比賽」第三輪的融資。該比賽始於2012年10月,預計2015年3月結束。

【參考資料】

Read more http://e-info.org.tw/node/9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