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氣候峰會】跨國企業提承諾 20年內守住天然林

Category: 水新聞 Created: Wednesday, 01 October 2014 05:04
Hits: 1675
本報2014年10月1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各國政府、跨國企業和環團於紐約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高峰會上發出森林宣言,宣示10年內減半森林砍伐速度,並將於2030年停止全球天然林流失,復原數億英畝的劣化土地。

【紐約氣候峰會】跨國企業提承諾 20年內守住天然林

減掉全球小客車碳排 紐約森林宣言訂下目標

紐約森林宣言的發表人表示,此宣言若能實現,到了2030年,每年將能省下45億至88億噸的碳排放,等同於禁止全球小客車上路所能減少的碳排。

家樂氏、馬莎百貨、英國巴克萊銀行、雀巢、棕櫚油鉅頭Cargill(嘉吉)、亞洲漿紙(APP)、皇家鳥類保護協會、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等企業與環團皆簽署了宣言。

宣言簽署者承諾採取多個減少森林流失的措施,包括在2020年前協助私人企業停止以生產棕櫚油、大豆、紙和牛肉為主的毀林活動。

尋覓補償與重建 兼顧農林需求

宣言簽署者也在尋找森林砍伐的替代方案,以滿足自給農業和木柴燃料需求,並獎勵減少森林碳排的國家。英國、德國和挪威宣示,將在未來幾年內將納入20多項總價值超過7億英鎊的補償計畫,以減少森林砍伐。

簽署國家、企業、環團和原民團體也承諾在2020年前重建1億5千萬公頃(3億7千萬英畝)劣化土地和森林地,並加速重建腳步,讓另外2億公頃能在2030年重建完成。

分析顯示,土地利用改變佔全球8%碳排量。宣言支持者表示,暖化超過2將帶來嚴重的氣候後果,為了將土地移作農業或開發使用,讓樹木腐爛或焚燒樹木,將會釋放二氧化碳,而終結天然林流失將是控制全球暖化於2以內的重要措施

Read more http://e-info.org.tw/node/10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