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首歌省水!

Category: 水新聞 Created: Thursday, 05 April 2012 12:58
Hits: 4988
用一首歌省水!

為了使民眾能從日常生活中確實達到節省水資源,聯合國環境綠色行動(GreenUp)最近發起一項有趣活動:將你每天沐浴時間限制在一首歌長度內。

今天,就開始選一首你喜歡的歌挑戰自已吧!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以這項綠色行動號召大家一起落實節約水資源。此網站資料顯示,每人淋浴平均10分鐘就會消耗至少160公升的水,此為水資源短缺地區大部分人平均用水量的八倍!而上一世紀,聯合國糧農水機制組織數據統計指出,全球水資源消耗速度竟是人口成長的兩倍多!以此速度,估計至2025年,水資源短缺將影響1.8億人口的生存。

2012年6月聯合國將召開持續發展大會,而綠色行動為聯合國歐洲區的環境規劃署發起,期望能落實並教育民眾節能減碳,以為6月大會譜上序曲。

參與者可以透過www.facebook.com/GreenUp.UNEP,與大家分享最喜愛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