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就是健康(Water is health)

Category: 2015 Created: Thursday, 05 March 2015 22:03
Hits: 3287

水資源和衛生服務的投資造成巨大的經濟收益,在獲得改善的衛生設施普及的投資回報率估計為5.5比1,而對於獲得改善的飲用水源估計則為2比1;儘管過去十年中,具有可觀的投資收益,仍有7.48億人無法獲得更乾淨的飲用水來源,25億人使用未改善的衛生設施。

2 Poster Health

人類需要水(Humanity Needs Water)

水資源是永續發展的核心,水資源及它所提供的服務範圍,從基礎提供支持,包含降低貧窮、經濟成長和環境永續。從食品和能源安全到人類和環境的健康,水資源都有助於改善社會福利和範圍廣泛的增長,影響數十億人的生計。

水資源就是健康(Water is health)--乾淨的手保護你的生命

水對人類的健康而言是必需不可缺少的。人體可以持續數週不吃食物,但沒有水只能撐個幾天。水對於我們的生存是非常必需的。經常洗手,是去除細菌,避免生病,同時防止病菌傳播給他人的最好方法。

人體平均是由50-65%的水所組成。嬰兒的身體有更高的含水比例,新生兒擁有高達78%的水。每一天,每個人都需要水來飲用、來烹飪和維護個人衛生。水對於擁有衛生設施,不至損害健康和尊嚴至關重要。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日7.5升將滿足大多數人在大多數情況下的要求,每人每天約20升則將照顧到基本的衛生需求和基本的食品衛生。

在水資源和衛生服務的投資造成巨大的經濟收益,在獲得改善的衛生設施普及的投資回報率估計為5.5比1,而對於獲得改善的飲用水源估計則為2比1;儘管過去十年中,具有可觀的投資收益,仍有7.48億人無法獲得更乾淨的飲用水來源,25億人使用未改善的衛生設施。

資訊來源:http://www.unwater.org/worldwaterday/lear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