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氣候峰會】李冰冰:追求低碳經濟 有志者事竟成

Category: 水新聞 Created: Friday, 26 September 2014 08:13
Hits: 1124
本報2014年9月26日綜合外電報導,鄒敏惠編譯,彭瑞祥審校

由秘書長潘基文主持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9月23日起在紐約舉行,這是聯合國就氣候變遷議題聚集各國領導人人數最多的一次。作為最高層級首長的公開交流平台,與會成員包括各成員國、來自公部門與私部門的財金、貿易、社會領域人才、紐約市長、IPCC主席帕喬里(Dr. Rajendra Pachauri)、美國前總統高爾與新任聯合國和平大使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峰會旨在催生各國減少碳排量的相關行動,並為2015年達成減碳2℃的新協議,先行凝聚政治共識。峰會期間,各國領導人各自講述面對氣候變遷的承諾與行動,擔任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親善大使的中國名演員李冰冰,也在開幕式上致辭。

李冰冰在演說中提到「氣候真相計畫」(Climate Reality Project)當中的「為什麼不呢?」(Why/Why Not)活動,強調世界各地有越來越多年輕人為氣候變遷發聲、奔走,呼籲各界做出改變。

【紐約氣候峰會】李冰冰:追求低碳經濟 有志者事竟成【紐約氣候峰會】李冰冰:追求低碳經濟 有志者事竟成

演說全文:

各位嘉賓、長官、女士先生們,早安!

我是聯合國環境署親善大使,李冰冰。今天我很榮幸站在這裡,因為我跟在座各位一樣,對於氣候變遷問題非常關切,也急著想知道各國領導人宣布的遠大目標和採取的立即行動。

二氧化碳排放的程度已是前所未見,人類的作為和消費的需求,也已造成許多創傷,例如野生動物非法貿易,這也是另一個我嚴正關切的議題。

儘管如此,我仍然樂觀期待,在追求低碳經濟這個共同目標的路上,這場峰會將是行動與成果的雙重展現。

中國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

在世界各地,年輕的一輩頻頻拋出嚴肅的問題,迫切地希望各國領導人對氣候變遷展開行動。透過「氣候真相計畫」(Climate Reality Project)的「為什麼不呢?」(Why/Why Not)項目,年輕人將他們的質疑製成短片上傳,爭取參與這場高峰會的機會。我們收到來自80多個國家,總共2500部短片,而獲選的7位代表,今天就在現場。各位可以在稍後的影片中聽到他們的心聲。

謝謝你們的耐心聆聽。

Read more http://e-info.org.tw/node/1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