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公車績效 倫敦試辦「無線充電」停靠站

Category: 水新聞 Created: Wednesday, 03 September 2014 05:01
Hits: 1159
本報2014年9月3日綜合外電報導,Chiang Wei Chen編譯;蔡麗伶審校

BusinessGreen報導,倫敦交通局27日宣布試辦無線充電公車站,測試4輛能在公車站無線充電的特殊設計公車,讓快速擴展的倫敦綠色公車車隊再度大躍進。

檢討公車績效 倫敦試辦「無線充電」停靠站

公車停靠兼充電 延長載客時間

這種能無線充電的公車「Alexander Dennis Enviro400H E400」配備柴油電混合引擎,加上無線充電電池,能在停靠於具特殊充電設備的公車站時無線充電。

雖然此計畫的預期碳排、空污和燃料節省成本並未公布,但倫敦交通局表示,無線充電技術將讓公車以電動模式運轉,載客的時間將顯著增加。

「無線充電公車的柴油引擎能在電池耗盡時備用,但我們預期使用時間會很短,因此無線充電公車的碳排放將能大幅減少。」倫敦交通局說。

無線充電實驗計畫由零排放都市公車系統部分資助,繼6台純電動公車、零排放氫燃料公車和800輛油電混合公車後,是倫敦交通局推出最新綠色公車試辦計畫。

品質差 價格高 英進行公車總體檢

同一周內,公共政策研究所發表一份探討英國公共運輸自由化的新報告,主張其他城市未能效法倫敦推展全市整合協調的公共運輸,導致公共運輸價格較高、公車服務品質較差以及環境衝擊增加。

這份報告揭露,倫敦以外的公車使用率1986年後下跌了32%,而倫敦公車的使用率增加了99%;此外,倫敦以外地區的公車費率在2995至2003年間上漲了35%,超越通貨膨脹幅度,而且37%的每周公車服務沒有競爭對手。

英國公共政策研究所認為,「倫敦以外地區的成功公車系統太少,地方運輸有關當局應對沒有競爭對手的公車營運商有更高的管理權力。」

【參考資料】

Read more http://e-info.org.tw/node/1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