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訂為聯合國『國際水資源合作年』

Category: 國際水資源合作年 Created: Wednesday, 11 July 2012 21:49
Hits: 8224

2012712日綜合外電報導,曾貞寧編譯

 

2013logo thumb

2010年12月,聯合國大會決議2013年為聯合國『國際水資源合作年』,2013年3月22日的世界水資源日,也將致力於水資源的互助合作;因此,聯合國水組織已呼籲教科文組織,領導2013年的聯合國『國際水資源合作年』,特別是因為本組織融合自然、社會科學、教育、文化和通信多種學科的獨特方法,基於水具有的普遍性本質,聯合國『國際水資源合作年』自然而然的會包含並觸及到這些面向。

 

另外聯合國水組織與教科文組織在最近的聯合國永續性發展會議(里約+20,也公佈了2013年聯合國國際水資源合作年的新標誌,為2013年的主題提前揭幕。

 

 

這個主題的目的是希望在增加水資源合作的可能性上,以及面對水資源的取得分配和服務需求逐漸增加所隨之而來水資源管理的挑戰上,都能有更高的體認。今年將強調水資源合作倡議的成功經歷,以及確認水的教育外交跨界水管理融資合作國家與國際法律框架,以及與千禧年發展目標的結合等迫切的議題這也提供了一個機會,去利用聯合國永續性發展會議(里約+20)所創造出來的動力,並支持去制定有助於發展真正永續水資源的新目標。

 

整年的主題活動將包括巴黎教科文組織總部的特色活動,以及世界各地的各種利益相關者所組織的其他活動。此類活動,將在相關領域,包括教育、文化、性別、科學、預防和解決衝突,以及倫理等各個層面尋求相關行動的發起。

 

資料來源:聯合國水資源組織